果麦拿赛

东三省随笔

雨夜

平原上卷起一阵阵旋风,吸走周遭的枯枝烂叶漫无目的地横冲直撞着。


王焚泷坐在一块被风雨扭曲了的黑石上,不知在思考些什么。像是尊掉了金漆的旧雕塑秋雨夜喧哗   王焚泷头疼


“哥,你进屋睡吧”王柏锦从身后的小屋走出

少年的声音似把匕首,划破夜,转而被无尽的黑暗吞噬,衰弱在雨幕里。


无言片刻

王焚泷起身,向那人方向走去轻微颤动让雨滴自发梢滑落在脸上,耳垂传来清晰的拉扯感让王焚泷一阵恶心


昏黄的灯光笼罩在王绥漠身上,勾勒着模糊的轮廓。他看着焚泷,眼里的悲愤与担忧让王焚泷不忍多看。如果自己足够强大,能够保护他们……


干燥的木柴在炉子里噼里啪啦的炸开,点燃人心和屋子,隔绝了窗外寒秋。而自己须得打发孩子们早点睡觉,听着雨声入眠,明早起来唱着歌去收割小半年的努力成果……都是如果罢了


他现在叫奉天


他回手关了灯,辽东平原上最后一点灯火也消失了

雨声渐大,掩埋了山海关外的黑暗中的默哀

评论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